close

week02.png

[WEEK NEWS]

P1070644-1.jpg

  這週發生了許多令人振奮的事情,亞運十二金、相隔多年的台灣金馬影帝、《茉莉》演員徵選報名如雪花般的飄來...還有我們的大製片「洪中凱」同學順利康復。

P1070659-1.jpg   在劇組初期,我們的製片便因嚴重車禍而離隊,傷及腦幹、大腦等重要器官的他,一度情況危急。不過在同學們的祈禱以及監製張世明老師號昭近乎全系親手寫的卡片之下,昨天晚上洪中凱順利的跟我們開了劇本定案以來的第一次會議!感謝上帝!他現在正以奇蹟似速度復原中,並且會在明年三月的後期製作歸隊,負責行銷及宣傳的事宜,請大家繼續幫我們的大製片祈禱!

  最近《茉莉》在演員徵選時就已經麻煩了不少人,情義相挺幫忙宣傳的同學們不說,我們的台北場就已經有勞了同是忙於畢業製作的台藝大導演郭柄柄,也請今年金馬獎短片入圍導演詹凱迪學長幫忙在北藝大公佈演員徵選的消息,如今,徵選報名如雪花般的飄進我們的信箱,我相信能走進觀眾心裡的那個茉莉與姐姐,就快出來了,我的內心也滿懷期待!

  然而,我們在這一週也找到了茉莉與姐姐夢境中的場景。在上個週末,導演張凱智與攝影助理叮叮(吳世傑)以及前《水星》造型師睿睿一同開車前往屏東場勘。晚上兩點起床,從高雄出發,追到了破曉時分,陽光灑落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興奮的同時,也更確立《茉莉》即將在溫暖的南台灣產下,喜歡這部片的朋友,進請期待嚕!


[DIRECTOR SPECIAL]

P1263643-1.jpg   電影是一門幻想的學問,他給了你一場夢,讓你相信世界上會有某個...某個理想中的境地,而拍片就更有趣了,你建立起了一個屬於你的世界,一個你心裡
的世界,一個想讓他人看到的世界,並且期待他人的膜拜讚揚。

  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愛看電影,因此當聽到某些人說:「我的興趣是看電影」都會不禁在心裡竊笑,有誰…會是不愛看電影的?好的電影帶來絕對的感動;帶給前所未有的體悟,爛的電影消磨了空閒的 100 分鐘,誰…不愛看電影呢?我也喜歡看電影,但...我有個新的興趣 ───拍片,這句話並不是自傲不是孤芳自賞,而單純的像我喜歡喝可樂這樣的平常,2010 冬第一次拍攝了竭盡所能的一支短片《水星》,因為投入所有因此得到更多,開始覺得拍片好有趣,好想一直…一直拍下去,國際名導李安曾說:「我從不覺得自己會是那個開往寄來的開拓者,也不覺得自己有過於他人的才華,我只知道我喜歡拍片好像只有在拍片的時候我才是實實在在的活著。」這句話好單純好簡單,好像會從任何一個對拍片有熱忱的電影人會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李安貫徹了這句話,屢獲各大國際影展表彰,那學生電影人能做甚麼呢?

不斷的拍…

   2010 秋帶著改編於自己青澀回憶的劇本《迴回》,期待讓大部分的人想起,在年少初開情竇時的遺憾,開啟了再一次的拍片旅程,壓力依舊鋪天蓋地的襲來,尤其是在拍攝前一天以及拍片當下,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追趕著你,都在追問著你:「這會是怎麼樣的短片?」、「你來得及拍完嗎?」、「下個shot是? 」...不過都過了,拍完了…我問心無愧,應該可以為某些人消磨個20分鐘吧,只是《迴回》會平安的被我產下嗎?我努力。

   繼續貫徹著不斷的拍的那句話,《茉莉》來了,又再次的編織了一個夢,可是夢裡那對姊妹的面容模糊,《茉莉》又會怎樣呢?我們細細看來吧…希望試鏡會當天可以看清楚夢裡的那兩個人,「喔!就是你!」。By 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